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集团与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04

  12月3日,神华集团总经理张玉卓、副总经理薛继连一行前往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铁科院”)参加了神华集团与铁科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签字仪式前,张玉卓一行与铁科院院长康维韬、党委书记王君历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新的合作与发展进行了交谈,并达成一致共识。

  张玉卓对铁科院多年来给予神华集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介绍了神华集团近年来的的运营情况。他指出,铁科院是国际上轨道交通研究开发领域最强的研究机构,与神华的合作关系历史悠久并不断加深,而且合作成果显著,为双方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他表示,“十二五”期间,神华在铁路运输方面,不仅在铁路运营里程发展上有更为宏大目标,而且在铁路运营的技术含量、运营质量和运营效率上有更高的追求。特别是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进一步推进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促进企业在创新型国家建设当中发挥主体作用。这必将有助于神华与铁科院充分利用各自的产业优势与技术优势,强强联合,真正发挥企业作为技术创新的主体作用。张玉卓总经理希望,双方以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新起点,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具体实践,共同努力在研究开发、产业化转换、人才培训等多个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层次、宽领域的战略合作,争取创造更加丰硕的成果,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铁科院院长康维韬对张玉卓一行到访铁科院表示热烈欢迎,对与神华集团深化战略合作表示赞赏,并介绍了铁科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神华是铁科院重要的服务对象和合作伙伴,双方在重载运输等领域已经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基础合作,长期以来的有效合作为双方开展战略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今天战略协议的签署是对长期合作成果的充分肯定,也是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的重要里程碑和新的平台,实现优势互补、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合作目的。在下一步战略合作协议实施过程中,铁科院将统筹全院优势资源,以科学的态度、严谨的作风、优质高效的服务,全面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内容,进一步提升双方的技术实力和市场竞争力,携手推动中国铁路重载运输向更高水平发展。

  在张玉卓、康维韬等领导的共同见证下,副总经理神华集团薛继连与铁科院副院长赵有明签署了《神华集团公司、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由铁科院党委书记王君历主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