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航与中国航油签署海外战略合作协议加快全球运营步伐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2-28

  12月18日,东航与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签署海外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双方战略合作迈入新发展阶段。今后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增强和拓展双方在海外市场的战略合作,利用双方优势资源提升各自国际竞争力。

  根据打造国际一流航空运输企业的战略规划,东航在巩固和发展国内航空市场的同时,积极加快全球运营步伐。2012年,东航在境外加油量占总加油量的20%左右,呈现逐年上升的趋势。中国航油作为东航最大的航油供应商,目前加油站点覆盖了国内172个机场和海外9个机场。预计到2013年,中国航油对东航的海外供油份额将从目前的5.6%增长到10%左右。面对海外航油采购的巨大需求,东航在产业链上主动寻找战略型合作伙伴,与中国航油开展长期合作,实现从操作型采购向战略型合作的转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