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与申通地铁加强合作共建电子科技公司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04-18

  近日,宝钢与申通地铁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同时,由宝信软件与申通地铁集团共同组建的上海地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揭牌成立。未来,宝钢与申通地铁集团将在轨道交通信息化建设领域展开研究合作,探索完整的轨道交通管理业务信息化目标与模式,进一步提升轨道交通业务管理的精细化与标准化水平。宝钢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文波和申通地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应名洪出席签约仪式。

  经过10多年的快速发展,申通地铁集团目前路网运营线路总长达400余公里,位居国内前列。随着城市轨道交通的快速发展,申通地铁集团希望与宝钢在技术、管理领域展开紧密合作,进一步提高其轨道交通的运营管理水平,增强安全管理效能,为乘客提供更多人性化的优质服务。而宝钢经过30多年的发展,在信息化、智能化、机电一体化集成服务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经验,已经具备为轨道交通信息化建设提供技术支撑的能力,双方具有广阔的合作前景。

  此次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宝钢与申通地铁集团将在轨道交通信息化规划、方案制订、项目前期研究和IT治理等方面展开信息化课题研究,共同探索轨道交通管理业务信息化的目标与模式,进一步推进轨道交通信息化规划与战略的实施。同时,双方合资组建的上海地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后,宝钢与申通地铁集团将在技术、管理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与经验共享,共同推进上海地铁车辆维修技术水平的提高,保障上海轨道交通的安全运行和网络化运营,为实现上海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维修管理“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目标而努力。

  何文波表示,宝钢与申通地铁集团目前正处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意向书并共同成立上海地铁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不仅符合宝钢与申通地铁集团共同的利益,也有利于促进上海轨道交通的建设发展。在宝钢践行“从制造到服务”的战略转变过程中,上海地铁电子科技公司可以成为宝钢战略转变的试验平台。何文波要求,宝信软件等单位要全力以赴,争取将上海地铁电子科技公司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地铁电科公司,为上海地铁技术的进步,为中国地铁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