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信软件与上海电信签约 加强云计算领域全面协同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3-10-23

  从制造到服务,宝钢正在不断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10月18日,宝信软件与上海电信在宝钢大厦签署数据中心(IDC)、融合通信业务合作协议。上海电信将租用宝信软件宝之云IDC一期项目的数据中心资源,为阿里巴巴提供绿色专属数据中心服务,并以此为契机推进双方在云计算业务领域的全面协同。

  钢铁市场进入深秋,这次签约,不仅透露出宝信软件业务转型的信号,更从一个层面折射出宝钢加快转型升级战略的尝试。“宝钢与中国电信的合作是中国新型工业化的缩影,将协助宝钢实现‘从制造到服务’的转型目标。”徐乐江道出了钢铁企业锐意变革的决心。

  宝钢一直致力于推动产业化和信息化的深度融合。早在2010年,宝钢与中国电信即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电信与宝信软件在宝钢集团信息化建设中多有合作,双方合作领域从基础通信层面逐步扩展至业务及信息化系统层面,在高速互联网、呼叫中心、电子商务、物流管理,以及工业生产信息化等领域有着深入合作。但在钢铁业乃至制造业持续低迷的大背景下,作为宝钢多元产业的重要力量,宝信软件并不满足传统工业软件和服务供应商的身份,此次签约将在以往基础上,进一步拓展数据中心业务合作层面。

  宝之云IDC项目是宝信软件业务转型的一大手笔。一期项目计划利用闲置工业厂房建设拥有4000个机柜的大型IDC,为客户提供承载IT设备运行的高可用性机房环境、提供IT设备托管服务。据介绍,宝信软件未来还将不断丰富软件及服务业务,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宝信软件10月18日停牌一天,据公告,宝信软件租用给上海电信至少3752个19 英寸标准机柜,协议期限为2014年2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10年内,预计协议总金额约25至26亿元。此外,双方还将在融合通信业务合作方面,在工业生产信息化应用、电子商务平台、智慧办公业务等领域开展更深度的合作。

  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谈到“转型”时,称这次合作是中国电信向市场高价值模式转型的信号。他表示,目前中国电信已建成国内最大的云处理中心,除数据业务合作,还将谋求与宝钢开展更多层面的合作。

  宝钢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乐江认为,这次业务合作是“两化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时代在发展、转型,宝钢想要继续保持业界最优,必须驾驭和应用好信息化、互联网技术。宝钢与中国电信的合作,是市场的需求,也是产业资源的优势互补,宝钢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不仅为其在生产、制造、销售、多元产业发展插上信息化的翅膀,而且带动其业务拓展,推动产业升级转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