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与上海电气签订双相不锈钢板供货合同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28

  日前,宝钢特钢与上海电气签订海水淡化设备首单整台套双相不锈钢板供货合同。这不仅是宝钢特钢与上海电气深化战略合作取得的又一成果,也是国内海水淡化企业首次整台套用国产材料,对提升海水淡化设备关键技术国产化水平,推动我国海水淡化新产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2011年,宝钢特钢以推进海水淡化设备制造国产化为己任,与上海电气签署海水淡化设备用钢研发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宝钢特钢组成专业化产销研团队,根据用户需求,展开技术攻关,经过反复试验取得重大突破,成功研发出一种耐海水腐蚀、具有优良机械性能的双相不锈钢材料。在此基础上,宝钢特钢积极探索并完善产品制造工艺,解决了双相钢热轧中厚板在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具备了批量生产的能力,产品质量稳定,技术指标达到同类进口产品水平。

  为了推进宝钢特钢双相钢产品的尽早运用,宝钢特钢营销部门加大产品市场推广力度。经过近半年持续深入的技术交流,宝钢特钢顺利取得上海电气首单500多吨双相钢整台套供货合同,改变了上海电气海水淡化设备关键部件用材依靠进口的局面。当前,国内外海水淡化产业正步入快速发展期,市场前景广阔,宝钢特钢表示,将把握市场机遇,加强与用户的技术合作,不断拓展相关材料的研发,加快新技术、新产品应用,共同推进我国海水淡化产业发展,为增强我国能源装备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