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一汽与大众签署联合声明 推进新能源汽车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4-03-31

  2014年3月28日,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中国第一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一汽”)与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大众”)在德国首都柏林签署了关于进一步深化双边合作的联合声明。

  声明表示,一汽和大众应当通过扩大合作领域和增加投资的方式进一步深化和提升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以适应中国新能源车的发展趋势和相关用户需求。

  声明还表示,鉴于双方合作已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方将进一步加大新能源领域的投入,并扩大产能规模。

  推进新能源汽车合作

  随着环境问题日益突显,汽车产品的节能环保和新能源的应用已成为行业、政府、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

  一汽-大众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军企业,一直积极践行绿色环保的企业社会责任:在工厂建设方面,一汽-大众在华南基地建成了国内首个零排放工厂;在产品方面,一汽-大众始终致力于推出更加节能、排放更低的环保车型,旗下的奥迪品牌已经推出了混合动力车型。 

  一汽和大众双方同意针对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开发。未来,双方还将计划继续开发其他类型的新能源汽车。

  进一步扩大产能规模

  近年来,快速增长的一汽-大众一直面临着产能相对紧张的状况,也为突破产能瓶颈做出了很多努力。在不断挖掘长春基地现有产能的同时,一汽-大众规划并建设了西南基地和华南基地,为实现企业战略目标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鉴于市场需求与一汽-大众的产能局限,基于未来战略,再建一个新的生产基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