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铁物资抗灾保供 确保京广铁路用油

文章来源: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2-01

  近期,由于我国南方地区遭遇多年罕见的持续大范围低温雨雪及冰冻的恶劣天气,致使京广线湖南境内郴州、衡阳一带电力设施及输电线路毁坏严重,电力机车无法正常运行,京广线130多对旅客列车被迫滞留,灾情十分严重。铁道部紧急调运内燃机车支援京广线铁路运输。面对没有运输计划、没有资源计划、没有-10#柴油现成产品的重重困难,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调动一切力量,立即部署了-10#柴油供应工作。中铁物资广大员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履行“两情三主动四尽责一目标”服务承诺,在中石化销售公司的大力支持下,积极协助铁路部门迎战暴风雪,竭尽全力保证了-10#柴油的供应,确保了京广铁路大动脉的畅通。

  中铁物资所属武汉公司处在抗灾保供第一线。武汉公司积极协调长岭炼油厂临时调整生产计划,在最短时间内专门排产-10#柴油,并派专人驻守炼油厂,对生产进度密切跟踪,热线联系,顶风冒雪奔走在炼油厂与车站之间进行协调与沟通。武汉公司还积极与铁路运输调度部门联系,请求特事特办,当天审批计划,当天装车发运。在短短2天时间内就完成了广铁集团所需的10000吨-10#柴油的计划、生产和运输,并陆续发往长沙、广州、怀化、株洲车辆段和机务段,保证了零摄氏度以下旅客列车空调用油及内燃机车用油。

  目前,灾情还在继续,中铁物资又接到新的任务,扩大了供油数量和供油范围。中铁物资已制定了柴油供应应急预案,将以连续作战、敢打必胜的精神迎战暴风雪,为确保铁路大动脉畅通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