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南方电网08年计划解决11.8万无电人口用电问题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8-04-25

  4月15日,南方电网公司召开2008年农电工作座谈会,提出今年要完成农网建设改造投资135亿元,提高供电能力和供电质量,解决31个行政村、11.8万户无电人口用电问题。力争今年底广东、广西、海南实现管辖范围内的“户户通电”,在“十一五”末实现南方电网公司系统管辖范围内的“户户通电”的目标。

  南方电网公司成立五年来,把农电的发展作为公司的重点工作,农电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一是圆满完成农网建设与改造工程。完成投资351亿元,基本改变了供电区域内农电基础设施简陋落后的局面。二是实现城乡居民生活用电同网同价。三是农电售电量大幅提高。四是农电体制改革工作取得新进展。五是农电管理水平明显进步。

  南方电网公司副总经理王良友在会上指出,一是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农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农电工作是新形势下公司体现国家意志的重要方面,是新时期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向社会客观展示责任南网、和谐南网形象的重要内容,是履行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加强县级供电企业的管理,是实现公司战略目标、提升企业竞争力的重要举措,是打造南网品牌的重要抓手。二是要积极稳妥,进一步深化农电体制改革。贯彻落实深化农电体制改革的政策措施,继续积极稳妥推进农电体制改革,研究和解决农电体制改革的后续管理工作。三是要加强管理,提高效率。建立职能明确、运转高效、管控有力的农电组织体系,正确处理好专业管理与归口管理的关系。四是要把握大局,有重点分步骤扎实推进农电工作。切实加强对农电工作的组织领导,切实加强农电建设与改造的工作力度,切实加强对县级供电企业的指导和帮助力度,切实加强培训力度,抓紧制订农网建设与改造的整体方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