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钢集团紧急行动应对地震灾害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4

  2008年5月12日下午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7.8级强烈地震,灾区人民生命和财产遭受了严重损失。灾情发生后,在外开会的中钢集团黄天文总裁与张涵光书记第一时间电话沟通,商讨应对措施,作出部署。

  中钢集团总部第一时间与中钢四川、中钢川炭、中钢西重、中钢耐火、中钢天澄、中钢衡重等距震区较近的公司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了受灾情况。几家公司当中,除中钢川炭炉头等生产设施小部分坍塌,办公楼出现轻微裂纹外,其它公司情况基本正常。目前,中钢四川公司已针对地震灾情,成立了以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组成的抗震救灾小组,以积极态度面对灾情,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为了切实保障总部运营不受影响,确保总部对外通信联络渠道安全稳定,中钢物业公司连夜加班对中钢国际广场的大小设施、设备进行了彻底检查,及时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按照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中钢集团决定向中国红十字总会捐款人民币500万元,用于救助受灾群众。为了将捐助款尽快送达灾区人民手中,有关部门于12日晚紧急与中国红十字总会联系,沟通捐款事宜。该笔捐款已于13日早送达中国红十字总会。同时,集团召开党政领导会议对深入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全面部署,随后下发紧急通知向各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号召全体员工在党中央、国务院、国资委的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百折不挠,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