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水电顾问集团全力支援国家工程抢险救灾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水电工程顾问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16

  北京时间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汶川县发生了震级为7.8级的强烈地震,灾情发生后,水电顾问集团公司领导高度重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国资委的全面部署,立即行动起来,及时对集团公司抗震救灾工作做出系列安排。为有序协调指挥集团公司抗震救灾工作,将灾害损失降低到最小,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抗震救灾领导小组组长晏志勇13日中午从北京出发,绕道重庆,于14日凌晨3时赶赴成都,深入地震灾区直接指挥救灾。水电顾问集团公司成都院地处地震灾区,抗震救灾工作十分紧急。晏志勇总经理在紧急部署成都院进行抗震救灾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国家有关部门的工程救灾工作。

  14日下午,晏志勇总经理以水电专家的身份,参与了水利部娇勇副部长、电监会史玉波副主席主持的紫坪铺水利枢纽工程地震损毁程度的鉴定,明确了该工程的安全状况,为抗震救灾指挥部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5月15日,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晏志勇在成都院震区组织成都院工程技术专家,召开了工程救灾与技术服务特别会议,研究受影响水电工程防灾问题。会议详细了解了岷江、涪江、嘉陵江、大渡河等流域在建及已建工程的主要技术参数指标,包括坝高、坝型、水库蓄水位、库容、设防烈度、泄流量等,以及各工程受地震灾害影响程度。晏志勇总经理系统部署抗震防灾措施,并对各流域的情况做了系统分析,研究并提出了受震害影响工程抢险紧急预案及人员准备情况。

  水电顾问集团公司成都院陈五一副院长带队一行4人(地质、金属结构、水工专家各1人),参加由四川省防洪办组织的工程抢险工作,于5月15日15:00出发前往都江堰市,下午到达紫坪铺水库,16日上午将到达汶川县映秀镇,了解映秀湾、太平驿两座水电站地震破坏情况,并积极开展电站抢险工作。

  同时,鉴于目前地震灾区水电工程可能出现险情,国家有关部门正积极研究应对措施。水电顾问集团公司利用自身优势,主动向国家有关部门提供地震区水电工程资料,并组织专家研究可能险情的处理对策,为下一步的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决策依据。目前,已向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国家电监会提供地震区岷江、大渡河、嘉陵江等流域已建、在建电站的工程简况。水电顾问集团公司还将密切关注震区水电工程情况,积极配合国家有关部门,发挥集团公司的信息优势和技术优势,为夺取抗震救灾胜利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