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航材集团向灾区捐款217万余元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器材进出口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1

  “5·12”四川汶川发生的强烈地震给灾区人民带来了巨大的痛苦,灾情牵动着中国航材全体领导及员工的心。灾害发生以来,中国航材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全面落实国资委关于抗震救灾的工作部署,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纷纷自愿捐款奉献爱心。

  5月16日,中国航材集团公司本部组织了抗震救灾献爱心活动,公司在京各分支机构参加了捐款活动,当日共筹集善款78041元。很多离退休老同志和内退职工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将自己的退休金送来,有些由于年事已高、身体不便就纷纷托人带来对灾区人民的问候;公司驻外人员在得知祖国四川省发生地震灾害后,嘱咐亲人一定要把自己的一番爱心献给灾区人民,为他们重建家园尽一份绵薄之力;还有职工带着年幼的孩子来到捐款箱前捐出100元钱,孩子用稚嫩的小手帮助灾区小朋友尽快重返校园。

  截至发稿之时,中国航材集团公司共有760名员工参加捐款活动,共向灾区捐款173971.5元,中国航材集团公司以公司名义捐款200万元,合计2173971.5元。

  与此同时,空中客车公司还与中国航空器材集团公司联合向四川灾区捐赠10套专门用于飞机紧急救援的担架设备,总价值30万美元(210多万人民币)。这种设备可以大大提高利用飞机运送伤员的安全性和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