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广核集团慰问组赴四川地震灾区慰问中国东方电气集团

文章来源: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1

  5月19日,中广核集团慰问组带着集团员工捐赠的303万元救灾款和1000套被子、枕头,以及帮助修建2000平米活动板房的承诺,抵达四川成都,向在“5.12”大地震中遭受重大损失的东方电气集团表示慰问。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董事长王计接待了慰问组一行,并介绍了东方电气集团受灾情况。

  中广核集团慰问组代表中广核集团全体员工向东方电气集团干部员工在奋勇抗灾中体现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在灾害中伤亡的员工表示亲切的慰问。慰问组成员表示,中广核集团与东方电气集团在长期的合作中建立了非常深厚的友谊,中广核集团的全体员工非常惦念遭受地震灾害的东方汽轮机厂的员工、家属,为表达对灾区人民的问候,纷纷慷慨解囊。东方电气的困难就是中广核的困难,有什么需要一定全力支援。

  王计对此表达了深深地谢意,他说:在灾难面前,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央企间的亲密合作和深情厚意,在最危难的时候能够得到中广核的援助是最大的安慰,东方电气一定尽最大的努力将损失降到最小,调动国内外一切可以调动的力量,做好抗震救灾工作,尽快恢复生产。

  19日下午14时28分,胸前佩带白花,手臂系着黄丝带的慰问组成员与东方电气集团全体员工,在东方电气集团总部大楼前整齐列队,共同为在“5.12”大地震中罹难的同胞默哀三分钟。默哀仪式后,慰问组乘车带着1000套棉被和枕头等救灾物资,前往受灾最严重的位于德阳汉旺的东方汽轮机厂。

  19日下午17时,慰问组抵达东方汽轮机厂,现场查看了灾害带来的巨大破坏,救灾现场的员工介绍了灾难中英雄的壮举。处处断壁残垣的厂区,空气散发着刺鼻的气息,面对此情此景,慰问组成员心情格外沉重。倒塌的厂房、损毁的机器、涌入厂区的泥石流、滑坡严重的山体,无声地刻画出灾难来临时的一幕。在灾区严重的东汽中学,250名正在上课的员工子弟被倒塌的校舍吞没。在灾害来袭时最紧要的关头,很多老师把生存的希望留给了孩子们。在倒塌的二分厂,有很多车间班组长置个人安危于不顾第一时间组织员工脱险,献出了生命。

  19日晚21时,慰问组成员向王计转交了中广核集团公司董事长钱智民在国外写来的慰问信,对东方电气集团全体员工表达了深切地问候。慰问组动情地表示,当听到东方汽轮机厂受灾严重的消息时,全体中广核人都感到十分难过,从心底里想帮助东方电气做些事情,看到东方电气的干部员工没有被地震打垮,依然坚强地投身在自救和恢复生产的工作中,感到万分敬佩。中广核集团慰问组这次来有两层目的,一是送来集团的问候,二是希望尽自身所能为后续的生产、生活提供帮助。相信在东方电气集团全体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够建设一个全新的汽轮机厂,中广核集团对东方电气集团的未来充满希望。王计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介绍了今后恢复生产,重建东电的规划。

  目前,中广核集团慰问组正在东方电气集团受灾现场组织落实捐建物资,积极协助参与救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