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抢险突击队成打通灾区北部大通道主力军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2

  “5.12”地震发生后,中国水电集团四川公司组成的抢险突击队,在积极组织力量救助深受重灾的水电十局的同时,还组成抗震救灾突击队绕道赶往阿坝州阿水公司、毛尔盖公司现场营地,全力投入到通往重灾区“生命救助北部大通道”的打通战斗中。经过浴血奋战,5月17日晚八时,成功打通“茂黑公路”。当晚,茂县县委、县政府领导和4千余名被困群众冒雨自发夹道欢迎中国水电集团的突击队员。截至20日,大批救援人员和物资经“茂黑公路”抵达茂县县城救灾一线,约1万5千多名受灾群众和被困游客得到疏散。

  成功打通“茂黑公路”后,突击队员发挥“中国水电人”的精神,在保通130公里“茂黑公路”的同时,争分夺秒,立即投入到打通“茂汶公路”(茂县至汶川)的战斗中。尽管强烈余震频繁,暴雨不断,边坡塌方严重,突击队组织了多台挖掘机、装载机和30多名员工全力奋战,目前已打通至27公里处,预计22日晚可全线贯通。

  据悉,由于余震和暴雨影响,道路保通任务十分艰巨。昨日发生强烈余震,“茂黑公路”边坡垮塌5万余方,突击队已组织大批人员进行清理,以确保生命通道的全线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