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在川项目部灾后自救工作有条不紊进行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8

  日前,从葛洲坝集团三峡实业公司传来好消息,该公司在汶川地震中遭受损失的青龙项目部、双河项目部生活井然有序,员工人心稳定,灾情得到有效控制。

  5月12日发生的汶川大地震,使距离震中汶川县仅200公里的葛洲坝集团青龙项目部、双河项目部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损失。其中,青龙项目部的损失较为严重,项目部6号施工洞附近民工宿舍内正在休息的民工3人死亡2人受伤;项目部的房屋、施工设备损毁严重。震灾发生后,公司立即启动自然灾害应急救援预案,召开紧急动员会,发布灾情通报,要求各外营项目部,特别是在川的青龙、双河项目部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接到部署后,青龙项目部立即采取措施开展灾后自救:迅速组织机械设备清理被堵道路,援救受伤人员;转移施工设备和贵重办公设备;在安全地带搭设抗震帐篷,储备生活物资,安排好项目部员工的生活。与此同时,项目部还组织人员进行24小时值班,每天定时清点人数,确保员工安全。

  双河项目部也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地震灾害。由于处理及时,组织得力,灾情得到有效控制,灾害没有进一步扩大。

  另据了解,为保障项目部的人员、设备安全,近日,三峡实业公司青龙项目部、双河项目部组织人员对周边道路和交通条件进行了考察,并制定了详细的撤离方案。项目部的灾后重建工作也在紧张筹划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