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二重再次紧急赶制钢丝绳支援前线

文章来源: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8

  目前,绵阳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救急工作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世界最大的俄罗斯米26直升机正将一台台大型工程机械运往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施工现场。你可知道,将这些大型工程机械吊起来使用的钢丝绳,就是来自中国二重?!

  自5月23日中国二重将第一批8根钢丝绳运抵擂鼓镇,8根钢丝绳良好的性能就得到了绵阳市抗震救灾指挥部、武警水电部队的高度评价,一致指定要使用二重提供的钢丝绳,他们说“二重的钢丝绳,用起来就是放心”。

  5月27日下午5点10分,中国二重再次接到支援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救急用8根钢丝绳的紧急任务。二重集团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重装股份公司董事长石柯给物资采购部部长周敏打电话:“一定要全力以赴,争分夺秒,保证质量,按时送达。”在重机分厂、重容分厂的大力配合下,中国二重迅速抢制好8根钢丝绳,并于5月28日零点送达擂鼓镇。

  据悉,中国二重提供的8根钢丝绳,每根可承受重量30吨,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救急用工程机械设备推土机、挖掘机等每台重量在10吨左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