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卫通携手媒体第一时间直播抗震救灾实况

文章来源:中国卫星通信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5-28

  自灾情发生以来,汶川灾区现场情况是党中央及全国人民最关切的问题,媒体报道成为连接救灾人员、受灾群众及全国人民的桥梁,而中国卫通卫星宽带视频系统成为媒体第一时间报道抗震救灾的重要保障手段。

  5月21日1点,新华网记者赵建伟成功利用卫通卫星宽带将映秀镇被困178小时的31岁男子马元江还存活正实施解救的振奋人心的消息第一时间发送媒体,21日8点30分,该男子获救的消息和解救现场图片也通过中国卫通卫星宽带传递给了关注灾区救援的全国观众。

  5月23日,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发来感谢信,他们对中国卫通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与上文广携手同心奉献爱心表示感谢,在感谢信中写道:“中国卫通千方百计为我们解决困难,为我们提供现场卫星直播连线设备及架设网络专线,并派出专人跟随记者奔赴灾区第一线,为现场提供了极大的支持,不仅实现了视音频尽快回传,更大大丰富了前方直播连线的手段,大大提升了画面声音质量。我们得以顺利完成四川抗震救灾报道工作,离不开卫通的鼎力支持”。

  中国卫通员工李光德、马真来于灾后5月 18日携卫星宽带小站奔赴马尔康阿坝州电视台执行卫星通信保障任务,5月23日随电视台到达震中汶川,由于通信电力中断,聚集在汶川的 200多名各电视台记者积压了大量没有办法发送出去的新闻稿件,卫通卫星宽带小站的成功开通,解决了灾区新闻变“旧闻”的严峻局面,截止5月23日24时,震中汶川记者积压的稿件已经过卫星宽带全部发送到相关部门及媒体。中国卫通所开辟的卫星宽带快速通道受到了各电视台记者的好评和高度赞扬。

  截止5月23日,中国卫通已经成功为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上海文广、四川传媒、成都电视台、南方日报、军事报道、成都晚报、阿坝自治州电视台、南京日报、陕西电视台等几百家家媒体提供了卫星IP电话、卫星宽带上网、双向视频语音通信和传输新闻稿件和图片等通信服务,使抗震救灾和灾区群众的状况第一时间传到了千家万户。据统计,媒体等每天利用卫星宽带发送电子邮件50多件,拨打卫星宽带IP电话每天1000多人次,直播视频节目10余次。截至5月25日,中国卫通已经为灾区提供卫星宽带卫星设备23套,第五批技术保障人员廖浩、罗伟也抵达汶川映秀镇,在平武县建立了卫星宽带固定站,可提供小站方圆10公里内的卫星宽带IP电话和卫星宽带上网的通信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