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积极支援唐家山堰塞湖抢险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2

  5月29日下午18时,中国水电集团水电八局武都施工局接到武都引水工程管理局转来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指挥部的通知,要求派一台大型液压钻机及操作手支援唐家山堰塞湖抢险,承担巨石解炮钻孔任务。正在四川武都水电工地赈灾慰问的水电八局局长林修建,当即要求武都施工局全力支持,选派优秀干部和经验丰富的钻机手到抢险现场。施工局立即抽调工地最好的一台大型钻机,租赁了大型平板车,连夜组织设备装车,由施工局副局长龚开连带队率领两名优秀的钻机工,将钻机运往擂鼓镇,再由大型直升飞机将设备吊运至唐家山。龚副局长和两名钻机工又迅速赶往绵阳南郊机场,乘直升飞机于30日凌晨5时抵达唐家山,便立即投入钻爆施工,经过一天一夜的奋战,圆满地完成了任务,为应急导流明渠按计划导流作出了贡献。

  在此之前,水电八局武都施工局还派装载机参与疏通绵阳通往灾区的道路;派吊车到绵阳机场参加救灾物资的卸货。水电八局武都施工局、吴家渡施工局、深溪沟施工局,广巴高速公路项目等在川的19个项目均参加了地方的抗震救灾工作。受到业主和地方政府及当地人民的高度赞扬。水电八局局长林修建要求八局在川单位,大灾之时,做好自身的生产生活自救的同时,尽最大力量支持地方抗震救灾,履行企业所担负的社会责任,为国分忧,为民解难,打胜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这场硬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