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全力做好迎峰度夏防洪度汛安全生产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2

  在做好华能太平驿水电站职工救援和大坝排险工作的同时,华能集团公司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两手抓”工作,一手毫不松懈的抓抗震救灾,一手坚定不移的抓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在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同时,全力以赴做好迎峰度夏和防洪度汛等工作。 

  华能集团号召系统内各单位要做到抗震救灾和安全生产工作两不误,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并提出多项具体要求。 

  一是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完成集团公司年度各项任务。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抗震救灾和安全稳定生产工作的组织和领导,千方百计克服困难,为全面完成集团公司年度各项任务,夺取抗震救灾的全面胜利而努力。 

  二是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止各类人身事故的发生。各单位要继续做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要以安全生产百日督查专项行动为契机,全面落实《集团公司保证奥运会安全、环保、稳定工作方案》的要求。
  三是确保电力设施安全。要明确责任,细化任务,并紧紧依靠地方政府、公安以及武警部队,认真做好电力设施安全保卫工作。

  四是确保网络安全和各类信息的畅通。要认真抓好网络安全和涉奥信息安全保障工作,严格执行集团公司的有关规定和“三个渠道”报告制度,及时通报相关信息,确保网络安全,信息畅通。 

  五是切实做好全国安全月活动。要在开展全国安全月活动的同时,排查隐患并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努力降低事故风险。 

  华能系统各单位迅速响应集团公司号召,华能国际电力股份公司日前向所属各单位发出关于做好2008年迎峰度夏前储煤工作的通知,要求所属各单位抓住下一阶段的季节转型期,保证燃料供应,努力提高库存,控制采购价格,为迎峰度夏大负荷尽早做好准备,确保燃煤供应,确保安全稳定发供电。华能集团公司所属北方电力公司也于近日分别下发了做好迎峰度夏和防洪度汛工作的通知,要求所属各单位结合确保北京2008年奥运会期间安全稳定工作,进一步健全机制、明确职责、确定工作重点、加强值班制度、做好各项准备预案,把峰度夏和防洪度汛工作真正落到实处,确保电力供应,为做好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