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攀钢防疫人员日夜奋战在灾区卫生防疫第一线

文章来源:攀枝花钢铁(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02

  5.12汶川大地震后,攀钢劳研所按照《攀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的要求,紧急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抗震救灾领导小组,并指挥成都分部(攀成钢职环所)人员立即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同时,劳研所本部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卫生防疫工作,防止灾区疫病流行,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以及(集团)公司的相关要求,提前做好人员和物资的准备,时刻准备奔赴灾区参与卫生防疫工作。

  地震发生后,攀成钢职环所立即成立抗震救灾应急领导小组,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工作中。一是制定下发了《攀成钢地震灾后消毒技术方案》和《抗震救灾期间攀成钢职工食堂食品卫生工作要求》,对灾后卫生防疫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二是开展食品卫生专项检查,要求职工食堂严把食品进货渠道与质量,严格餐具消毒制度,对生熟制品的存放作标记,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同时,对桶装饮用水卫生进行突击检查,保障了灾后职工饮用水安全。三是组织人员定期对医院、家属区内临时搭建的帐篷进行消毒,配合各单位定期清理下水道,整治室内外环境卫生,认真做好防蝇、消毒、消杀等工作,有效预防了灾后疫情发生。职环所在积极做好攀成钢卫生防疫工作的同时,还紧急购置36台手摇式喷雾器,配备200公斤灭鼠药和一批过氧乙酸、消毒粉等“消杀”药品兼程送往攀长钢,支援攀长钢做好灾后防疫工作。

  5月22日,攀钢劳研所按照(集团)公司抗震救灾指挥部的指示,从本部紧急抽调15名从事卫生防疫和爱国卫生工作的人员组成防疫救援队,带上价值9万余元用于“灭四害”和环境消杀的药品、器械和辅助物资奔赴攀长钢。到达攀长钢后,防疫队中的3名共产党员成立临时党支部,带领大家立即投入到防疫工作中。他们首先与攀长钢医疗卫生防疫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全面分析攀长钢防疫工作形势后,研究制定了《关于地震后长钢卫生防疫工作安排意见》等一系列灾后防疫工作文件,确保灾后防疫工作科学、有序地推进。然后,防疫队每天每天安排队员与攀长钢医疗卫生防疫人员深入到医院及武都、中坝等4个职工生活区,对临时防震棚等职工群众聚居点进行两次消毒,帮助清运垃圾,做好灭蚊、灭蝇等工作,确保防疫工作不留死角。同时,防疫队还积极做好卫生防疫宣传工作,组织编写了《消毒剂配制注意事项》、《灭鼠》等卫生防疫宣传资料,随“消杀”药品一起发放给受灾职工,帮助职工群众增强卫生防疫意识、掌握基础的卫生防疫技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