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四川小金县受损变电站全部恢复送电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08-06-21

  经过江西电力抗震救灾恢复重建援川突击队员10天的紧张抢修,6月19日上午,小金县35千伏木坡变电站通过抢修后的验收,实现正常送电。至此,该县3座因灾受损变电站6台主变全部通过抢修后的验收,全面恢复送电,其运行可靠性超越灾前水平。

  据介绍,“5·12”汶川地震给毗邻汶川县的小金县地方电力企业的3座35千伏变电站受损,个别变电站除设备受损外,主控室墙体还出现多处裂缝。此次赴川援建该县电网抢险抢修,江西电力抗震救灾恢复重建援川指挥部从赣西供电公司精选了变电检修、继电保护、高压试验、直流、油化、综合自动化等47名技术专业人员,组成援川变电抢险突击队。10天来,援川突击队员们冒着余震、飞石、塌方、泥石流等危险,日夜抢修各个受损变电站损毁设备。

  由于该县受损变电站普遍存在基础管理薄弱,基础技术资料遗失及二次接线错误等现象,给抢修队员抢险抢修带来了极大困难。江西电力援川突击队员迎难而上,凭借娴熟的技术和丰富的抢修检修经验,反复检查、测试受损设备,除地震损毁设备外,还先后发现并消除了一系列重大设备缺陷。在抢修过程中,抢险突击队们面对受损变电站设备缺陷较多、原始图纸资料缺失和高海拔缺氧等困难,科学调整抢修施工方案,在抢修中做到精益求精。10天来,不仅修复了地震受损设备,还“锦上添花”地处理了该县各种变电设备缺陷和隐患51处,并解决了一大批技术难题,使得该县变电设备的运行可靠性大大高于震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