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钢发布中国企业首份面向非洲的可持续发展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中钢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8-11-28

  日前,中钢集团召开新闻发布会,首次对外发布了《中钢集团可持续发展非洲报告》。

  《中钢集团可持续发展非洲报告》是中国企业发布的第一份面向非洲的可持续发展报告,也是国内企业发布的首份国别报告。报告全面介绍了中钢集团非洲业务布局及运营概况,并就社会责任理念与责任治理、利益相关方关系、安全与健康、生态环境保护、员工关系、社区建设、未来展望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比较充分地反映了中钢集团在非洲开拓业务过程中,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并重,抓发展与促和谐并举,取得快速发展的良好局面。

  今年1月,中钢集团第一家发布了以国资委1号文《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为编制依据的《可持续发展报告》,并于3月正式加入了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Global Compact)。9月,中钢集团总裁黄天文应邀赴纽约联合国总部参加了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论坛,就中钢集团发布可持续发展报告、推进环境保护、创造就业机会、促进非洲经济发展、消除贫困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

  此次发布《可持续发展非洲报告》是中钢集团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新举措,具有重要意义。报告的发布不仅展示了中钢集团海外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成效,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也开创了国内企业社会责任工作的先河。

  中钢集团将以发布非洲报告为新的起点,秉承“合作、友谊、双赢、发展”的理念,与非洲各界广泛合作,共同发展,继续致力于推动非洲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同时还将进一步加强在其他国家和地区履行社会责任的力度,为中钢集团的可持续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同时也为促进世界的和谐进步做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