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电新疆红雁池电厂迅速启动防暴预案

文章来源:中国国电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09-07-09

  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发生了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后,国电集团红雁池发电公司认真贯彻国电集团朱永芃总经理的指示精神和地方各级政府的要求,迅速启动各项应急措施。目前,该厂厂区安全生产情况稳定,包括约20%少数民族员工在内的员工队伍思想稳定,职工生活区井然有序。

  7月5日,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新疆红雁池发电公司立即启动一级防暴应急预案,各族领导干部、党员和员工众志成城、团结一心、全力以赴坚守在公司安全生产第一线,全力确保此次突发事件期间的“报安全、保发电、保稳定”重任,全力行使国有企业的神圣社会责任和政治任务,在第一时间吹响了维稳集结号。

  当日20时左右,该公司启动一级防暴应急预案,由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和员工组成的包括少数民族员工在内的六支在册应急防暴队,结合奥运保电经验,在第一时间有序地集结到各自的安全生产现场,保护生产的安全网迅速形成。根据运行员工家住厂区的远近,该公司紧急部署了后夜班人员值班方案,已经上了八个小时前夜班的员工自觉自愿坚守在生产一线,有的替代距离厂区较远不能及时赶来接班的员工继续上班,有的继续留在生产岗位协助后夜班员工进行安全值班,有的加入了车间流动保卫岗进行巡逻;检修员工也坚守在生产一线随时待命。在新机组施工现场,项目部所有人员和各施工单位抽调的精兵强将组建成安保队,在施工现场设立了防护栏。

  同时,该公司开始实行领导人员24小时带班制,及时利用安全调度会、安全网会、总经理工作会和机关工作会及通过公司有线电视站、悬挂标语等宣传载体,认真传达了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乌鲁木齐市委各级领导关于此次突发事件的电视通报和重要电视讲话精神,认真传达了集团公司朱永芃总经理关于如何做好稳定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新疆公司关于如何做好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的文件。该公司党委要求:一是全体员工要集中精力、全力以赴做好“保安全、保发电、保稳定、保民生”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工程建设、福利区安定等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二是各级领导干部、党员及各族员工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并主动辟谣,通过官方有关事件通报了解事件真相,旗帜鲜明地坚决反对以热比娅为首的境内外“三股势力”进行民族分裂和稳定破坏的险恶用心;三是各级领导干部,尤其是少数民族干部,要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作维稳工作的表率;四是各族员工要高度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万众一心,团结一致,全力支持、维护新疆地区来之不易的稳定社会、快速发展的经济社会,全力构建和谐企业和美丽的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