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贵州电网上半年节能减排“绿色行动”成效明显

文章来源: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09-08-04

  今年以来,贵州电网公司配合政府加大淘汰落后产能的工作,采用节能降耗新技术、新设备,节能减排“绿色行动”取得了新的成效。今年1-6月,贵州电网共节约标煤138.7万吨,相应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31.7万吨。
  
  今年1-6月,通过开展节能调度,多发水电及降低水耗等方法,贵州电网节约标煤113.4万吨;具备脱硫设施并纳入监管的机组减少二氧化硫排放46.9万吨,平均脱硫效率95.9%,脱硫设施平均投运率96.8%。发电煤耗同比减少6克/千瓦时,减幅1.8%,节约标煤25.3万吨。

  在配合政府加大淘汰落后产能方面,上半年贵州电网完成“上大压小”配套电网工程投资1.15亿元,累计完成2.8亿元。在节能服务方面,主动对30家以上高耗能用户开展节能诊断,提出节能解决方案,帮助客户降低生产成本,提高产品竞争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