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全国最大集中安置四川地震灾区孤困儿童基地落成

文章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09-09-17


  近日,全国最大集中安置四川地震灾区孤困儿童基地——双流“安康家园”、九江中学、新棠湖小学落成仪式举行,标志着中国中冶所属中冶赛迪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设计、总承包,中冶建工有限公司施工建设的地震灾区恢复重建工程——双流中小学工程实现全面交工。

  该安置基地工程由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山东日照钢铁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捐资建设,其中,九江中学、新棠湖小学由中冶赛迪承担总承包建设。该工程总承包合同于2008年10月15日签订,工程设计8月底开始,工程于2008年11月8日开工。工程总建筑面积6万多平方米,由报告厅、教学楼、运动场及室外环境、食堂、宿舍等工程组成。

  为了保证受灾的中小学生尽快重返校园,中冶赛迪利用民用建筑工程领域的丰富经验和雄厚技术实力,以为孩子建设“震不垮的现代化学校”为宗旨,组织精兵强将精心设计、科学管理,抢进度、抓质量,与中冶建工共同努力,确保两所学校在新学年开始前顺利建成投用。

  目前,九江中学、新棠湖小学正式开学,700余名灾区孩子在这里开始了他们新的学习和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