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常州供电公司建设“亲情电力”服务点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2-23

  2月20日,江苏常州供电公司装表接电班班长梁晓冬一行来到“亲情电力”社区服务示范点——润德半岛小区,为该小区居民送上种类齐全的用电宣传材料,并对小区内的老损表箱进行现场修复。这是该公司面向市民推出的又一人性化社区服务举措。

  据悉,常州供电公司目前有179.6万户用电客户,其中居民客户占83%左右,该公司始终将居民用电服务放在突出位置。早在2007年8月份,该公司就在武进区建立了社区客户经理制,确定了27名社区客户经理,运作一段时间后,居民反响较好,但由于人手有限、个人专业知识所限等,这一制度仍亟待完善。

  2008年8月,作为对社区客户经理制的一种完善与优化,“亲情电力”社区服务示范点应运而生。该公司专门制定新的服务流程,安排专人负责对口解决示范点用电问题,对一些群众普遍关心的用电问题进行及时、有效的答复和解决,并在每个示范点聘请小区的物管主任或者社区主任担任用电联络员。相较于以前的客户经理制,增加了用电联络员。用电联络员对小区情况较为熟悉,便于掌握第一手资料,一旦小区居民有什么用电难题,可在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到用电联络员处,由其直接与供电企业专门负责人联系,专门负责人再将情况反映至相关部门,直接解决。供电企业专门负责人还可针对各小区居民用电的共性情况,有针对性地指导用电。

  社区用电联络员主要负责征集社区客户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配合供电企业做好电费交纳、电力法律法规、安全用电常识等方面的宣传工作;做好计划停电、电表更换、催费等用电信息发布工作;做好社区现场服务、走访的协调工作。社区用电联络员的设置,方便了供电企业面对面听取社区和居民客户用电意见和建议。

  截至目前,已有红梅西村、清潭新村等20个小区成为“亲情电力”社区服务示范点。一年多来,常州供电公司多次走进各小区,及时提供用电信息预告、现场办理用电业务,进行上门慰问、免费抢修等。同时还举行电气知识讲座,组建社区用电服务队,为老红军、军烈属、孤寡老人等免费提供服务。

  今年,该公司将继续推进“亲情电力”社区服务示范点建设,加强与社区的联动,在用电信息公告、用电知识宣传上依托社区,帮助培训社区电工,从而更广泛地收集居民用电诉求,更好地服务居民客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