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向玉树灾区首批捐款1120万元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1


  4月20日晚,在中央电视台《情系玉树 大爱无疆——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活动特别节目》直播现场,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向玉树灾区首批捐款1120万元,彰显了水电人高尚无私的奉献精神和勇担社会责任的高尚情怀。

  4月14日灾害发生当天,中国水电集团第一时间安排所属水电四局有限公司立即派出抗震救灾救援队携带重型机械、物资赶赴灾区一线,有序有效展开抢险救援。在随后的几天里,中国水电集团迅速行动起来,积极踊跃向玉树灾区捐款。截至4月19日15时30分,中国水电集团及所属各子公司共捐款1120万元,充分表达了13万中国水电人对玉树灾区人民的深情厚意。

  在抗震救灾期间,抗震是最大的政治,救灾是最大的责任。大灾面前,国家利益高于一切,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作为我国水利水电建设的第一品牌,中国水电集团一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积极担当社会责任。2008年,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中国水电集团在自身遭受巨大人员、财产损失的情况下,积极响应中央、国资委和当地政府的号召,坚决承担起中央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并累计向四川地震灾区捐款捐物6379.85万元,并组织抢险突击队主动请战,不计成本,全力以赴,先后参与了“茂黑”、“茂汶”、“九黄”、“都汶”、“210国道”等生命线的打通工作,成功排除紫坪铺、太平驿电站的险情,参与堰塞湖险情的排除工作。“央企就是共和国的长子,长子就要担负起长子的职责,多思考、多干活,承担起长子的责任,央企就是要为国分忧,为民解难,越是困难,越显示央企的责任,大灾更显大爱,大难更显胸怀。”这是国务院国资委主任李荣融对中国水电集团汶川抗震救灾工作的评价。此次玉树地震,中国水电集团更是行动迅速,责无旁贷,出人出力,慷慨捐款,再一次赢得了全社会的尊敬。

  目前,中国水电集团广大员工和各单位第二阶段的捐款活动仍在进行当中,捐款数额还在不断刷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