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积极参与青海玉树救援捐款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1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发生7.1级地震。葛洲坝集团西北分公司所属青海拉西瓦、积石峡项目部迅速行动,连夜组织救灾设备和物资,长途奔袭近800公里,赶赴灾区,积极投入当地抗震救灾工作。

  玉树县地处青藏高原东部,青海省南缘,位于玉树藏族自治州东端,境内平均海拔4493米。4.14地震发生在玉树州政府所在地——结古镇,当地房屋以土木结构为主,居民房屋百分之九十在地震中倒塌。地震发生后,葛洲坝集团西北分公司所属拉西瓦、积石峡项目部第一时间召开了抗震救灾工作紧急会议,制订援助方案,组织救灾设备和物资,于15日零点出发赶赴灾区。

  据悉,为搞好救援行动,葛洲坝人紧急调配了平板车、柴油发电机和油料等共计11吨物资,以解灾区救援工作燃眉之急。经过连续22个小时昼夜兼程,救援物资于当日晚22时顺利运达玉树县城。玉树县委负责人在救灾物资交接现场对葛洲坝人的无私援助表示感谢。据电话了解,因灾区供电设施损毁严重,本次运抵现场的两台柴油发电机被分别紧急调往玉树机场和结古镇中心广场两个地点,用以保障救援工作和灾民临时帐篷照明用电。

  葛洲坝集团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务院国资委管辖的国有大型企业,葛洲坝集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义不容辞,所属青海省各项目部将不遗余力,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抗震救灾精神,时刻做好后续援助的各项准备工作,一旦灾区需要,随时组织人员和物资赶赴灾区一线与灾区人民携手,共度难关,帮助当地居民早日重建家园。

  据悉,葛洲坝集团已通过向玉树灾区捐款200万元的议案,并在4月20日中央电台募捐晚会上再次捐款100万元。目前,葛洲坝集团所属各单位正在开展捐款活动,积极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献爱心,与灾区人民共克时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