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四局医院灾区伤员收治工作由紧急救援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转变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4-22

  地处青海西宁的中国水电集团所属水电四局医院救治灾区伤员工作正在由前期转运、抢救伤员向提供基本医疗服务过渡。截至19日下午,中国水电四局医院已经接受的17名灾区伤员,均已得到了妥善治疗和亲人般的关怀照料,伤员病情稳定,正在逐渐康复。其中,年龄最大的78岁,最小的8岁。

  从承担接受灾区伤员任务后,中国水电四局医院专门组成医疗小组,对伤员进行逐个检查会诊和伤势病情评估,其中重症伤员9人;普通伤员8人。专家组对病情进行讨论,研究治疗方案,建立医疗康复档案,及时开展手术等,随着伤员病情逐渐稳定,许多慢性病、常见病如高血压、心脏病、营养不良等的发病率开始增加,针对这种情况,医疗小组调整用药,根据实际情况为每位伤员实施个体化治疗,让伤员们尽快恢复健康。

  4月18日晚,卫生部组织的地震灾区伤员病情评估专家组赶赴位于西宁的水电四局医院,听取了医院对伤员病情和抢救治疗过程的介绍,对医院收治的17名灾区伤员的病情进行了医学评估,专家组给予了高度评价。称此次伤员救治工作充分反映了中国水电四局医院素质水平和精神面貌,也体现了中国水电人对玉树人民的深厚情谊。

  中国水电四局表示, 要继续发扬“抗震救灾、救死扶伤”的精神,满怀深情地做好各项医疗救援工作,为伤员提供精心的后续治疗,加强对病人的心理疏导,增加与病人的肢体接触,及时疏导伤员和家属的情绪,鼓励他们树立生活的勇气和信心,确保伤员早日康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