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沪昆线江西段旅客列车发生脱线事故 国家电网及时提供应急电力保障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0-05-28

  5月23日2时10分,由上海南开往桂林的K859次(编组17辆)旅客列车,运行至江西省境内沪昆铁路余江至东乡间(K699+700米处)时,发生脱线事故。事故发生后,抚州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按照“救援抢修进行到哪里,供电保障就跟进到哪里”的总体要求,第一时间派出救援抢险保电突击队,赶赴现场展开应急供电保障工作。

  按照应急预案要求,抚州供电公司有关生产运行单位积极做好主网设备的巡视和检修工作。变电运行分公司加强了东乡境内的220千伏松源变电站、110千伏东乡变电站、大富岗变电站的应急值班;输电线路分公司员工从23日8时开始,每隔两小时对向东乡输送电力的110千伏松大线、松东线进行特殊巡视,确保电铁牵引变和东乡县的稳定供电。该公司农电工作部会同毗邻东乡的进贤县、金溪县、临川区公司,从人员、物资和设备等方面做好随时支援东乡的准备。

  当天上午,根据抚州供电公司的统一安排,东乡县供电公司成立了一支由40名员工组成的救援抢险保电突击队,开赴现场为救援工作架设临时线路,提供抢险电源。同时,5支保电小分队也在东乡县人民医院、东乡县中医院等5家收治受伤人员的医疗机构排查用电隐患、调试发电机,确保医院用电安全。东乡县供电公司还对县城配网线路、台区、变压器及重要线路进行“地毯式”隐患排查,并推行正常值班、应急值班“双轨制”,95598客户服务人员全部到岗值班。

  据统计,抚州供电公司已累计派出救援抢修保电员工530余人次。23日在救援抢修现场的40名员工调试了两台5千瓦的发电机,并架设完成380伏临时低压线路600余米,保障当晚的抢修照明。

  23日21时15分,沪昆铁路江西余江至东乡段事故现场恢复双向通车。目前,抚州供电公司仍有12名员工坚守在事故现场,另有20余名员工分别驻守在全县5家收治受伤人员的医院,全力以赴做好供电保障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