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建设为奎克高速“让路”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6-23

  6月22日,为确保自治区重点公路建设项目——奎克高速公路建设顺利进行,新疆油田油气储运公司对克—独D377管道、克—独主管道、红线—克炼油D273管线等7条油气管道进行改线。截至目前,改线施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管线焊接已完成90%。

  奎克高速公路是新疆的重点公路建设项目,起始于乌奎高速奎赛互通立交桥,终点位于克拉玛依9公里立交桥,全长135公里。工程于2009年7月开工,计划2011年11月建成。奎克高速公路不仅是《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中连云港——霍尔果斯高速公路的联络线及奎屯至阿勒泰和奎屯至塔城的重要路段,而且也是新疆“三横两纵两环八通道”主骨架公路网中一纵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配合奎克高速公路建设,确保改线工程顺利实施,今年年初,油气储运公司组织相关部门进行现场调研,对交越点进行了统计和上报。据统计,本次改线涉及油气管道7条,共计45处交越点,是近年来重点建设项目与新疆油田油气管道穿交越次数最多的一次。

  按照公路建设进度要求,改线必须于7月中旬前完成,工期短、工作量大。为完成好改线任务,也为今后管道和公路的正常安全运行、维检修、抢修工作打好基础,油气储运公司主动与公路建设部门联系,就改线事宜和施工期间的管道保护方面进行沟通。

  经过多次沟通协调,双方达成一致,由建设方向有管道设计资质的设计部门进行改线设计委托,油气储运公司对改线设计进行审查,由有管道施工资质的单位负责管道改线施工,油气储运公司对施工进行验收。5月28日,这个公司对设计单位提交的改线方案进行了审查,工程随即进入现场实施。

  近年来,新疆油田着眼新疆新型工业化建设大局,履行社会责任,大力支持新疆各类重点工程和民生基础设施建设。2007年以来,这个公司数次进行管道改线施工,特别是为乌精二线铁路、奎—北铁路和乌鲁木齐国家高新区甘泉堡工业园等国家及自治区重点工程建设进行油气管道改线,促进了地方经济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