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石化胜利油田完成大连海上清污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08-16

  8月8日,中国石化胜利油田3艘专业溢油回收船在完成大连海上清污任务后返航。此次清污任务历时21天,航行3100海里,回收污油水185立方米。

  大连“7·16”事故发生后,胜利油田迅速作出部署,派遣一支由87名工作人员和3艘溢油回收船组成的专业海上溢油应急救援队伍,于7月18日赶往出事海域展开海面清污工作。溢油回收队员分别在大连湾锚地、大窑湾、大连新港石油码头、大小三山岛等海域,利用吸油毡、化学分散剂、收油机等应急物资和装备,对海面油污进行清理。

  救援人员克服困难,持续奋战,连续作战达36个小时,在累计560多个小时的航行中,共布放围油缆500米,抛洒吸油毡20多吨,喷洒化学分散剂121吨,回收污油水 185立方米,得到辽宁省海事局、大连市政府和中国石油海上应急救援响应中心的高度评价,也为中国石化积累了宝贵的海上溢油应急救援经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