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乐滩水电厂进行渔业增殖放流科学保护水生态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1-05

  近日,大唐乐滩水电厂派出10余人参加红水河库区都安县河段渔业增殖放流活动。至此,该厂在红水河库区建立渔业增殖站工程以及5年规划放流鱼苗的阶段性任务圆满完成。

  大唐乐滩水电站投产发电以来,一直以履行社会责任为己任。为保护红水河珍稀名贵土著鱼类资源,维护红水河流域渔业生态平衡,该厂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切实做好水生态的保护和修复工作,积极推进红水河沿岸人民可持续利用渔业资源,制定了详细的渔业增殖5年放流规划。2005年底,该厂先后在库区广西都安县、马山县、忻城县三县建立渔业增殖站。此后的5年间,该厂与三县水产部门共同协作,共向红水河放流219.2万尾“四大家鱼”及各种珍稀鱼种,使本库区河段的鱼类捕获量增加约1370吨,新增社会产值达2280万元,不但从数量、品种、规格上圆满完成了规划设计任务,而且大大丰富了红水河的鱼类资源,促进了生态平衡,提高了两岸人民群众的经济收入,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发展。

  同时,该厂深知,仅仅利用给库区各县水产部门鱼苗补助费这种短期“输血”方式,远远满足不了库区生态平衡发展的长远要求。因此,在这5年期间,该厂还积极引导库区三县水产部门探索市场化运作方式,开展增殖放流,增加“造血”功能的路径,为红水河库区渔业增殖放流由“输血”向提升“造血”功能转变,鱼苗放流进入上升通道获取许多有益、有效的经验,展示了大唐企业有实力、负责任的崭新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