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华能四平风电厂三期工程投入商业运营

文章来源:中国华能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01

  11月30日上午10时,华能集团公司和吉林省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场——华能四平风电厂三期工程25台2兆瓦风电机组通过240小时试运行,投入商业运营。

  华能四平风电厂总规划容量300兆瓦,分六期建设。其中三期工程装机容量50兆瓦,安装25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该类机组采用新兴技术,可以在相同风速下取得较好的发电效率,具有占地面积小、机组寿命长、风能利用率高、运行维护成本低等优点,是全国风电行业中先进机型之一,在华能系统和吉林省风电行业中首次应用。

  四平风电厂三期工程每年可发电1亿多千瓦时,相当于节约煤炭3.5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1.6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华能四平风电厂一期工程已于10月6日投产,二、四期工程年内也将全部建成投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