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葛洲坝集团为上海世博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做出突出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葛洲坝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0-12-30

  2010年上海世博会已落下帷幕。为确保本次世博会顺利举办,葛洲坝集团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按照国资委的统一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积极参与世博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以快速的工程进度和优良的工程质量践行了中央企业的社会责任。

  上海北翟高架路道路改造工程是世博会虹桥枢纽工程的重要配套工程,位于上海市闵行区华漕镇,由于直接关系到世博会期间上海两大机场对全球航班的时刻调整计划,也成为重大的政治工程、形象工程和对外窗口工程。工程标段全长1614米,工程主要由地面道路、主线高架桥、匝道桥、地面桥、人行天桥和雨水、污水排水工程等组成,主要工程量包括钻孔灌注桩1618根、混凝土浇筑13万立方米、预应力钢绞线2503吨,钢筋及钢筋网片制安18700吨,钢箱梁1420吨。2009年,葛洲坝集团旗下的主力建筑企业——葛洲坝第一工程有限公司独家承建了这项工程。自工程开工以来,该公司按照上海市政府和建交委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累计投入1000多人的施工队伍,克服动拆迁难度大、交通翻交次数多、施工场地狭小、管线异常复杂等一系列困难,圆满地实现了一个又一个节点目标,工程建设得以顺利推进。施工过程中,项目部严把质量安全关,严格按照规范施工。为不影响两旁车辆居民通行,采取了全封闭管理,隔离施工区域,确保施工及周围交通安全。对于施工过程遇到的困难,该公司千方百计地予以解决,确保了各项节点目标的按期实现。在同时开工的多个标段中,施工进度始终位居第一,如期实现上海市政府提出的“3.16港开路通”及世博前全幅通车的重大节点目标,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如期召开及上海市城市基础建设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在上海市区展示了葛洲坝集团良好的市政工程施工形象。

  据了解,在今年世博会期间,有多家中央企业参与上海世博会园区建设,交通运输,能源保障,通讯畅通、安保设施、食品供应等各项工作。葛洲坝集团作为上海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在该工程建设期间共收到业主发来贺电3封,并成功荣获“2009年度湖北省在沪建筑系统先进单位”和“上海市诚信企业”两项殊荣,得到了上海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