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航油完成“两会”航班保障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航空油料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19

  一年一度的“两会”闭幕后,来自祖国四面八方的代表、委员们,承载着人民的殷殷期望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返乡离开北京,中国航油也迎来了航班保障工作的又一次高峰。3月13日至16日是“两会”代表、委员的离京高峰期,中国航油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以“航油铁军”的高标准,顺利完成“两会”供油保障工作,彰显了“竭诚服务全球民航客户,保障国家航油供应安全”的光荣使命,实现了“零事故、零伤害、零污染、零差错、零延误”和“客户满意率100%”的总体工作目标。

  据统计,3月3日至16日“两会”期间,中国航油各单位安全生产运行平稳,在全国各机场共为66203架次航班加油39.6万吨,加油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6%。其中,中国航油华北公司共保障“两会”代表航班485架次,其中专机31架次。中国航油物流公司向沿海沿江各机场安全运输航油31个航次,共计11.86万吨,向首都机场转输航油6.27万吨。

  今年的“两会”保障工作与往年不同,就在“两会”保障最紧张的时刻,国内外紧急突发保障任务频繁出现:利比亚撤侨保障、云南盈江救灾保障、赴日紧急救灾和撤侨保障……就是在这紧急时刻、任务艰巨时刻、重大保障面前,中国航油人以“过硬的思想、过硬的素质、过硬的作风、过硬的管理”,圆满完成了安全、及时、优质的供油保障任务。中国航油有限责任公司协调中石化和中海油追加计划,及时补充华南蓝天公司和浦东公司计划缺口,密切关注内陆地区调运情况,确保计划落实,增加内陆地区机场的资源配置量及铁路运力,确保西南外调计划的完成,通过采取多种措施,有力地保证了全系统航油资源的稳定供应。中国航油安全管理部门提前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在圆满完成“春运”保供、安全态势总体平稳的情况下,继续高度重视,戒骄戒躁,加强值班,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全力做好“两会”期间的供油保障工作,确保安全态势持续平稳。

  作为“两会”保障主战场,中国航油华北公司及时成立“两会”供油保障工作小组和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对供油工作进行了周密安排和部署,认真做好“两会”代表、委员专包机的抵离和迎送工作,实现了专包机供油保障万无一失。目前,华北公司共保障“两会”代表、委员来京包机16架次,来京航班173架次;离京包机15架次,离京航班293架次。现场应急指挥中心掌握主动,提前做好与会代表出发和返程时段航班明细表,同时要求外场值班经理加大机坪监察力度,增强安全保卫意识,认真排查安全隐患,严格现场“三到四确认”等加油作业规范。第一航空加油站为展现“航油铁军”风采,特别规范了加油员的仪容仪表,提前对所有人员的服装进行清洗,让加油员以崭新的面貌和最佳的工作状态迎接“两会”代表委员的到来。第二航空加油站提前收集所有航班信息,汇总、整理了历年“两会”航班信息进行分析,从中找出规律,为调度员调配车辆、人员提供了便利。第一、第二油库要求全体员工在“两会”保障期间,要做到“四到位”,即人员到位、思想到位、精力到位和执行到位,设备设施做到100%完好,应急预案100%桌面推演。设备维修中心要求员工把加油车辆和机坪管网的安全隐患,消除在强制保养和专项检查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