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盐甘肃公司全力保证碘盐供应

文章来源:中国盐业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1

  面对甘肃省发生的食盐大面积抢购现象,在甘肃省委省政府和中盐总公司的正确领导下,中盐甘肃省盐业集团公司高度重视,紧急行动,以保供应、维稳定为第一要务,确保满足群众需求。截至18日,甘肃全省已紧急配送投放碘盐15000吨,目前市场货源充足,价格稳定,市场趋于平稳。

  中盐甘肃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应急工作领导小组,立即开展工作。16日晚电话通知中盐甘肃武阳盐化有限公司和中盐甘肃高台盐化有限公司开足马力,加紧碘盐生产,做好紧急调拨准备,确保质量安全。在安排省内两家食盐定点生产企业全力组织食盐生产的基础上,17日紧急向中盐总公司和新疆、中盐榆林等产区联系,不计成本、不计运价,紧急调拨,以最快的速度保证全省食盐库存和市场供应。

  中盐甘肃公司所属各盐业分公司、县公司、批发部组织全部人力、物力,实行24小时值班,加大调运力度,充实各级库存,保证全省各商超和零售点的食盐供应,使各大商超食盐不断档、不涨价,消费者不恐慌。同时联合工商、卫生、物价等部门严厉打击私盐贩销、囤积居奇、哄抬盐价等不法行为,确保盐业市场稳定。兰州市区和皋兰县查处防腐剂冒充食盐案件2起400斤,并进行了处罚。目前,市场食盐供应已趋于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