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高井热电厂完成首都冬季供热任务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3-21

  3月16日,大唐国际北京高井热电厂完成2010至2011年度北京市冬季供热任务。作为大唐集团公司在京唯一热电企业,该厂始终秉承着服务首都发展、提供清洁热电的企业责任,高质量完成了历年保“两节”政治供电、冬季供热任务,在首都树立了负责任、可信赖的大唐企业形象。

  自2004年11月并入北京热力集团管网以来,高井热电厂机组已累计运行6年多。在这6年中,随着北京市的快速发展以及市政府加大对城西部的建设,该厂供热面积连年增长。2010至2011年度冬季供热季,该厂供热面积达1300万平方米,供热温度完全符合供热公司要求,供热量累计达610万吉焦,创历史新高。

  早在2010年入冬前,高井热电厂发电部、设备部、检修部就联合进行了供热设备大检查,对供热设备进行了细致的检修、维护,保障了供热设备处于健康状态。该厂运行人员加强供热设备技能知识的培训,提高运行操作的可靠性。2011年初,北京遭遇了极寒天气,该厂根据天气变化,制定了雨雪冰冻天气应急预案,运行人员、点检人员加强设备的巡回检查力度,提高供热设备缺陷等级,并将供热设备消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

  面对供热重责,高井热电厂在“制度完善、运行管理、设备可靠、检修工作”等4个方面严防死守,全厂干部职工树立了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在安全生产允许范围内,提高供热温度、流量,最终保证了供热工作顺利完成,保证首都人民度过了温暖的冬季,兑现了为北京安全供电、稳定供热的企业诺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