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广源金秀水电公司勇担社会责任放弃发电保农田灌溉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5-16

  “多亏大唐金秀水电公司为我们送来春耕用水,要不我们的农田就没有救了。我们全村人都从心里感谢他们!”近日,广西金秀县谢官村村民宋英达跟记者提起大唐广源水力发电公司金秀水电公司停止发电保农田灌溉时,仍掩饰不住激动。

  1月份至今,受持续干旱的恶劣天气影响,广西金秀县山泉断流、土地干裂,大唐金秀水电公司下六甲水电厂库区上游285平方公里的集雨面积受到持续干旱的恶劣天气影响,水库水位一直在死水位之间徘徊,蓄水池干涸。特别是进入4月份,春耕繁忙时,直接导致30000多亩的农作物无法播种。

  灾情发生后,大唐金秀水电公司响应政府号召,坚持优先考虑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大局意识,勇担社会责任,积极配合地方政府科学调度水资源,努力增加抗旱水源,千方百计保证受灾地区农田灌溉用水。

  作为一个集防洪、发电、灌溉等功能于一体的工程,大唐广源金秀水力发电公司如果采取在用电高峰时期多发电、低谷时少发电的方式,那么企业的损失将可以减少到最小。然而,该公司却以保障库区流域农田灌溉用水为宗旨,不惜损失发电量,心系民生,勇于担当社会责任,确保农业生产及抗旱用水的需要。

  4月28日至5月5日,金秀水电公司中平、廷岭两座电厂4台机组停止发电,将廷岭进水口引水闸门下闸,引水12立方米/秒到灌区河道支援地方抗旱保农田灌溉,使公司直接损失电量84万千瓦时,经济损失24万多元,但按每亩农田1000元计算,该公司为当地农民创造的社会价值高达3000万元。

  据悉,通过金秀水电公司4台机组8天停发全力支援抗旱,金秀县的旱情已经得到了有效缓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