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宝钢不锈钢事业部着力打造园林式工厂

文章来源:宝钢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1-06-08

  春天樱花绽放,夏日木槿芬芳,秋天紫薇花开,冬日合欢吐艳。经过几年努力,不锈钢事业部目前已经形成了“一年四季皆有景”的绿化效应,其绿化面积日益扩大,绿地率逐年提高,生态效应不断优化,日渐成为吴淞工业区内的一个“绿肺”。

  不锈钢事业部坚持与环境和谐相处,打造园林式工厂的绿色经营理念。几年来,通过植树造林,不断扩大厂区绿化种植面积,利用树木天然屏障,隔绝污染。在绿化建设上,事业部每年坚持投入,近三年来,在新种绿化和维护上的投入超过了4000万元。事业部采取寻缝插绿、见空补绿、拆障种绿等措施,在厂区开辟新绿地。去年,事业部搬走了厂区南面一个3万平方米的土方山,全部种植了绿化。现在,原本尘土飞扬的土方山已经变成了一片艳丽的樱花林。在绿化品种的设计上,事业部因地制宜,如种植对二氧化硫具有一定抗性的合欢树,对扬尘有抑制作用的夹竹桃等。

  五年时间里,事业部绿地率从2006年初的21.2%提高到了目前的29%,绿化总面积达到92.8万平方米,绿化品种超过1000种,并形成了不锈钢大道两侧景观带、劳模林、冷轧厂樱花林、烧结区域金合欢林、办公大楼综合区等一大批绿化景观。其良好的生态环境已经吸引了野鸽子、白头翁、布谷、鹩哥、野兔、黄鼠狼、野鸡等几十种野生动物在厂区内栖息。从2003年至今,吴淞工业整治办公室已累计给予不锈钢事业部绿化专项嘉奖逾千万元,在工业区内首屈一指。不锈钢事业部以良好的生态环境为吴淞工业区增添一片绿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