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水电集团抢通映汶路

文章来源: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18

  7月14日下午4时许,经过中国水电七局映汶路抢险队10余天紧张抢修,被冲毁的国道213线映汶路其重要路段均已抢通,成为疏散人员、运送物资的重要通道。

  7月3日晚22时,中国水电七局映汶高速A12标项目部接到都汶公司抢险电话,立即启动抢险应急预案,15人组成的党员突击队快速集结,组织数台挖掘机、装载机、吊车等大型设备投入到抗洪抢险第一线。但当晚大雨如注,考虑到安全,抢险队凌晨撤回营地。

  7月4日早上6时天刚朦朦亮,抢险突击队再次出发。出现在眼前的一幕让大家都微微有些吃惊,整个岷江河道已经填满了障碍物,形成了一个堰塞湖,水流唯一的方向—G213国道。由于岷江水湍急,G213国道在垮塌中蔓延,灾情在不断扩大,山上随时有落石的危险。

  据了解,在抢险中,突击队解救被洪水围困的群众3人,并保证了彻底关隧道口处的冲沟清理,排除了从山上倾泄下来的洪水冲垮彻底关大桥和输电线路、通讯铁塔等设施的危险,构筑了一道坚实的防线。 

  从抢险第一天出发,何时能抢通,突击队抢险队员们都没有明显答案。在10多天里,所有抢险人员,凝聚了一股巨大的动力,目的只有一个“抢通生命线”。尽管时刻存在落石、塌方的危险,但全体抢险突击队员临危不惧,没有一个人退缩,他们昼夜奋战在抢险一线,英勇顽强的作风给现场指挥救援的地方政府及现场群众的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