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机集团西南工程学校首批“9+3”藏区学生走向实习岗位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7-25

  日前,在国机集团所属中国机械工业建设总公司西南工程学校学习的首批83名“9+3”藏区学生圆满完成学业,分别进入国机集团、中国核工业集团建设公司、中国五冶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水利水电建设集团公司等大型中央企业的所属单位,进行顶岗实习与就业,从事岗位涉及工程、汽车、设备制造等多种专业。

  西南工程学校是四川省藏区“9+3”免费教育计划的重点实施院校之一,接纳了来自阿坝州藏区13个县,包括藏族、羌族、回族、汉族等多个民族的藏区学生,分别接受焊接、汽修、起重、电气设备安装、建筑装饰、机电一体化等六个专业的职业教育。为全力做好“9+3”藏区学生的学习及实习就业工作,该学校建立了一支由学校、学生工作部、班主任、宿舍管理员、学生干部辅导员组成的“9+3”免费教育管理队伍,制定和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和实施细则,促进了“9+3”学生的日常管理走向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加强学生干部的培养,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作用,逐步实现学生自我管理。与此同时,西南工程学校鼓励藏区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维护民族团结,坚定信念跟党走,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在校期间,全部“9+3”藏区学生都上了党课,有53名藏区学生参加了校业余党校的学习,54名学生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中26名学生被发展成为入党积极分子。

  在组织就业实习工作前,西南工程学校通过与用人单位进行了深入交流,详细分析藏区学生就业的难点,并针对相关问题,制定可行的实施方案。在就业指导中,校方通过问卷调查,准确把握 “9+3”学生就业意愿、方向和思路,并针对藏区学生基础知识比较薄弱的实际情况,加强就业教育、引导,提高就业竞争力,并根据每个学生的特点制定适合自身的职业发展规划。

  在首批“9+3”藏区学生走向实习、工作的各用人单位均表示,将指派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技术骨干,实行“帮、传、带”,让他们尽快成长。与此同时,该校加强就业后跟踪服务,把藏区学生班主任工作继续延续到就业工作中,及时解决他们在实习和就业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