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航天科技集团发布《201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2

  2011年7月29日,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发布《201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首次发布的社会责任报告,全面披露了航天科技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理念、实践和绩效。

  报告遵循国务院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参考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可持续发展报告指南》编制而成。报告立足于航天科技集团国有特大型高科技企业和军工企业特色,从国家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四个方面,以及十八项具体责任方面系统阐述了航天科技航天科技集团履行社会责任的措施和绩效,回应了利益相关方的诉求。

  报告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平探索利用太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中国航天国际影响力四个方面阐述了航天科技集团承担的国家责任;从实现经济较快增长、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深化改革调整、加强风险管控四个方面阐述了航天科技集团承担的经济责任;从促进员工发展、确保用户满意、实现伙伴共赢、助力地方经济、加强诚信建设、保障生产安全、参与社会公益七个方面阐述了航天科技集团承担的社会责任;从发展节能环保产业、实施节能减排战略、积极参与环保公益三个方面阐述了航天科技集团承担的环境责任。

  作为我国航天科技工业的主导力量,航天科技集团始终坚持“以国为重、以人为本、以质取信、以新图强”的核心价值观,以“创人类航天文明、铸民族科技丰碑”为己任,积极履行企业的国家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未来,航天科技集团将进一步把企业发展与履行社会责任紧密结合,全面履行好中央企业所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国民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科技进步做出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