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向吉尔吉斯斯坦援赠拖拉机

文章来源: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1-08-03

  7月29日,中国向吉尔吉斯斯坦援赠拖拉机交接仪式举行。此次援赠的国机集团所属中国一拖生产的“东方红”拖拉机数量为267辆。

  吉尔吉斯斯坦总理阿坦巴耶夫在交接仪式上说:“感谢中国不附任何政治条件的援助,相信中方提供的拖拉机等农业机械将极大提高吉农业生产能力。”

  中国驻吉尔吉斯斯坦大使王开文说:“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作为吉友好邻邦,中国希望吉稳定发展,人民生活富足安康,希望这批拖拉机能为吉农业发展助力。”

  据了解,加上2006年公司援助吉方的1200多辆拖拉机,中国一拖在吉的市场保有量已达到1500台。该公司在比什凯克设有长期的服务中心。

  来自吉各州的农民代表们当场从总理阿坦巴耶夫手中拿到了拖拉机的钥匙,来自巴特肯州的农民玛姆托娃在拿到钥匙后激动地说:“我现在就把拖拉机开回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