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托克托发电公司积极备战“两会”保电工作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2-21

  全国“两会”在即,作为京津唐电网的重要电源点,内蒙古大唐国际托克托发电公司为全面做好“两会”期间的安全发电,确保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近日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和实施了详细的保“两会”安全发电措施,以实际行动积极备战“两会”保电工作。

  精细管理,明确职责。该公司成立了保“两会”用电领导小组,成立了安全检查领导小组和安全检查复查小组,明确了各安全生产小组的保电职责,加强对保“两会”发电工作的领导,加强值班纪律,规定领导要带头值班,靠前指挥;运行人员要认真监盘,精心操作,严格执行交接班制度;事故抢修人员必须到位,加强对设备的检查和维护,及时消除缺陷;各级领导和专业人员要深入基层,开展现场巡查和跟踪检查。

  突出重点,确保燃煤。该公司对重要设备进行巡检,重点突出对继电保护、自动装置和重点防火部位以及危险化学物品、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和检查,做到及时发现和消除各种缺陷隐患;在“保电”期间加强值班纪律,运行人员全天24小时不间断值班;做好应急抢修和各类事故预案,保证制度、人员、设备备件落实;保证物资储备和燃料供应到位,积极协调矿方、铁路关系,做好来煤的接卸工作,保障燃料供应。

  规范管理,精心安排。该公司充分利用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加强机组运行管理工作,要求发电运行各值每天对设备的主要运行参数进行分析,对异常参数和缺陷纳入运行分析管理,减少重大操作,做好机组调度安排;严格执行“两票三制”,杜绝“无票”作业;加强巡回检查,对发现的参数异常或设备缺陷要及时采取措施,杜绝由于人为误调整、误操作或检查不到位而造成设备故障的发生。

  加强宣传,广泛排查。该公司领导深入员工内部,了解员工思想动态,有针对性地开展引导和教育工作,同时通过电视、新闻、LED等大力开展宣传工作,号召全体职工以精诚团结的态度加强相互间的联系和沟通;对企业设备系统、消防安全、环保系统、信息网络安全、交通治安保卫等方面进行安全检查,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执行门禁管理制度,确保进厂人员可控在控;此外,对500千伏升压站、主变区和发电机滑环、碳刷,油区、氢站、电缆沟、输煤电缆桥架,全厂照明及重点防风区域等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

  居安思危,狠抓落实。该公司还将严格执行值班签到、巡回检查、定期轮换等制度;落实防止误操作事故、防止多台机组掉闸事故等技术措施;并成立危急事件管理领导小组,设立应急指挥部、应急抢险队伍以应对生产突发事件;加大培训力度,不断提高职工的技术、技能水平和工作效率;对设备系统存在的安全生产隐患及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治理,为进入“两会”期间系统设备的稳定运行打下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