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神华集团近十年捐赠逾35亿 获第七届中华慈善奖

文章来源:神华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3

  弘扬慈善精神,激发慈善热情。4月10日,在中央电视台举办的第七届“中华慈善奖”颁奖晚会的录制现场,神华集团以慈善公益事业的瞩目成绩,荣获了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企业”荣誉称号。神华集团副总经理、中国神华能源公司总裁、神华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凌文代表神华集团在晚会上接受了荣誉证书和奖杯。

  多年来,神华集团持续开展并稳步推进援藏、抗震救灾、扶贫助困、捐资助学等活动,近十年捐赠总额逾35亿元人民币,2010年、2011年捐赠总额均在各央企中位列第一。神华集团以神华公益基金会为平台,开展了“神华爱心行动”、“神华爱心学校”、“神华爱心书屋”、神华助推大学生村官创业行动等一系列慈善公益活动,受惠社会群体范围广泛,获得良好社会效应,充分彰显了“神州弘大爱、华夏倡仁心”的神华爱心精神。从2002年开展援藏计划至今,神华集团坚持“全力支持、量力而行、不搞攀比、受益群众”的援藏宗旨,累计投入援藏资金1.91亿元,实施援藏项目101个,同时2011全年捐赠3675万元开展了援青项目;累计向定点扶贫地区米脂县捐赠1500余万元、府谷县捐赠1450余万元,支援其农业发展与经济脱贫,对加强当地的基础工程建设和特色产业发展,提升科技、教育水平等提供了重要的支持。

  “中华慈善奖”是我国慈善领域最高政府奖,由国家民政部组织开展。其目的是为了表彰在公益慈善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企业和项目,从而大力弘扬社会各界慈善精神,激发全民向善热情,促进社会和谐与发展。2011年,经过社会各界推荐和提名、评选委员会审议、社会公示以及征求相关部门意见等程序,民政部最终授予第七届“中华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个人”20名、“最具爱心捐赠企业”40个、“最具爱心慈善楷模”20名和“最具影响力慈善项目”20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