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国家电网北京公司畅通燃气热电并网通道

文章来源:国家电网公司  发布时间:2012-04-18

  4月12日,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为配合北京市东北、西北燃气热电中心的建设工作,正式启动配套电力工程建设,计划建成永定、温泉、远大、酒仙桥220千伏输变电工程,为热电中心的并网提供输电通道。

  《北京“十二五”期间能源发展建设规划》指出,北京市在“十二五”期间将关停国华、京能、高井电厂的燃煤机组,扩建华能、草桥热电厂,新建高安屯、高井热电中心,形成东北、西北、东南和西南四大燃气热电中心,构建安全高效低碳的城市供热体系,提升空气质量。预计5年间,北京将新建14台燃气热电机组,新增燃气发电装机容量600万千瓦。

  东南、西南燃气热电中心建设于2010年8月6日启动,国家电网北京公司积极研究热电并网方案,提升电网接纳能力。目前,位于朝阳高碑店地区的东南热电中心已率先完成建设,并于2011年年底并网发电,核定年发电量41亿千瓦时。位于丰台草桥地区的西南热电中心的并网工程正在实施,计划今年上半年接入220千伏玉泉营和南苑站,完成并网。

  针对今年开始建设的东北、西北燃气热电中心,国家电网北京公司在保障热电中心建设和运行用电的同时,优化电网架构,保证并网工作的有序推进。据悉,东北热电中心位于朝阳金盏地区,燃气装机167万千瓦,计划接入现有的220千伏东坝东变电站和规划建设的220千伏酒仙桥变电站,预计年发电量76亿千瓦时。西北热电中心位于石景山高井地区,燃气装机278万千瓦,计划接入规划建设的220千伏永定、远大、温泉变电站及现有的220千伏聂各庄变电站,预计年发电量119亿千瓦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