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中国海油支持2012渤海生物资源修复放流活动

文章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  发布时间:2012-06-06

  2012渤海生物资源修复放流活动于6月4日在秦皇岛启动,河北、辽宁、山东和天津市同时在渤海开展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增殖放流活动,共计放流各类苗种1.4亿尾。

  此次放流活动主题为“养护海洋生物资源、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由农业部,河北省、辽宁省、山东省、天津市三省一市政府共同举办,中国海油为本次活动的支持单位。这是中国海油继2011年之后再次支持、参加渤海增殖放流活动。

  放流活动于4日下午结束,共放流中国对虾、三疣梭子蟹、海蜇、褐牙鲆、梭鱼等苗种1.4亿尾。 

  据了解,自2006年以来,农业部先后与25个省级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了43次增殖放流活动,各级财政共投入增殖放流资金29.37亿元,增殖放流苗种1386亿尾,收到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渤海是我国经济鱼类重要的产卵场、索饵场和栖息地,被誉为“渔业摇篮”,其渔业变化影响到黄海、东海等重要渔业资源的兴衰。近年来,渤海的生态环境遭受一定破坏,生物资源衰退,生物多样性受到挑战。保护渤海,刻不容缓,势在必行。 

  作为我国重要的涉海企业,中国海油历来重视保护海洋生物资源的多样性,注重承担企业的环保责任,正确处理好油气生产与海洋生态保护的关系,坚持把环境保护这一基本国策贯彻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和全过程。公司积极开展海洋环保宣传活动,持续加强环保风险管理,提高员工环保意识;持续开展以清洁生产、环保整改、污水处理等为主要内容的专项督查工作,以此带动整体环保水平的提升;不断壮大海洋环境保护力量,中国海油旗下的中海石油环保服务有限公司多次在保护海洋环境的行动中发挥积极作用;公司加强对外合作,共同保护海洋环境,与国家有关部委、兄弟单位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合作。此外,中国海油还建立了“海洋环境与生态保护公益基金”,专门用于海洋环境及生态保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