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东方电气集团发布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

文章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08-29

  8月29日,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2011年社会责任报告》正式发布。这是东方电气集团第四次公开发布社会责任报告。报告从集团陈述、责任管理提升、治理责任深化、科技创新发展、环境资源保护、员工责任保障、社区互动和谐、外界瞩目认可和专题共九个方面系统、全面地梳理并展示了东方电气集团2011年在促进可持续发展和履行社会责任方面所做的努力。

  本次报告参考全球报告倡议组织GRI索引(GRI2006)和国务院国资委《中国100强企业社会责任发展指数(2010)指标体系》架构,分析各项指标特性组织实施的编撰,进一步提升了报告的专业性和可读性。

  在接受国务院国资委研究局、全球契约中国网络中心和北京大学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国际研究中心三个单位的第三方评价的基础上,本次报告还接受了中国广东核电集团有限公司的客户方评价。

  2011年,东方电气集团入选“2011年中国国有上市企业社会责任榜”,名列第53位。在第六届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10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发布典礼上,东方电气集团被评为“金蜜蜂2010企业社会责任•领袖型企业”。《东方电气:挖掘煤电设备潜力,致力发展洁净煤技术》被评为“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优秀实践案例”。

  自东方电气集团2009年发布第一份社会责任报告以来,不断系统梳理、改进集团社会责任工作,积极引导所属企业深化对社会责任的理解和实践,逐步深化全员全过程责任意识的渗透。始终注重对利益相关方履行可持续发展责任,为利益相关方的发展提供可持续的动力,用“科学可持续”对企业的价值观进行了丰富和提升。作为企业公民,始终以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首要核心责任。以促进社会可持续发展为企业行为的指引,充分发挥装备制造企业特性,以高效清洁能源设备为全球输送光明和温暖,注重利益相关方和社会公益,用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成果惠及全社会。

  通过多年对社会责任管理的理解和践行,东方电气集团逐步形成了符合企业自身性质和特点的社会责任管理框架体系。社会责任管理已成为东方电气集团向世界一流企业迈进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促进企业的可持续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