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新兴际华集团芜湖新兴公司节能环保盘活绿色经济

文章来源:新兴际华集团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24

  今年以来,新兴际华集团芜湖新兴公司相继上马了干熄焦发电和转炉煤气回收发电两个节能环保项目,将煤炭焦化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热能全部用于发电,避免了气体排放对环境造成的污染。今年前9个月,两个项目累计发电1.85亿千瓦时,折合经济效益过亿元。

  据了解,在冶金过程中,煤炭焦化一般都是用水进行湿法熄焦,产生的蒸汽带走了大量的热力资源。同时,冶金生产的副产品——焦炉煤气以及转炉煤气,长时间以来处于放散状态,不仅浪费了资源,而且污染了环境。

  为了改变这一状况,芜湖新兴公司始终把节能技改和环境保护当作企业生存和发展的重点工作来抓,加快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着力抓好工业节能、资源循环综合利用和污染防治。该公司在转方式、调结构、实现绿色发展的同时,也培育壮大了新的经济增长点。自2009年以来,芜湖新兴公司累计投入8亿多元用于节能技改、资源综合利用项目,回收高炉煤气、焦炉煤气、转炉煤气和蒸汽回收折合标煤75万吨,价值10个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