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发布  >  央企联播 > 正文
大唐珲春发电厂提前开栓供热为市民雪中送暖

文章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发布时间:2012-10-24

  近期,吉林地区大范围降雪,为保障民生,让广大市民温暖生活,10月21日12时,大唐珲春发电厂提前启动今冬集中供暖工作,两条供热管线将滚滚热流循环送入市区,赶在雨雪来袭前夕,把浓浓暖流送进千家万户。

  作为珲春市唯一的集中供热热源,大唐珲春发电厂今年承担着市区近600万平方米的供热任务。为了更好地完成今冬明春的供热任务,该厂从热网“体检”早动手、精细管理保安全、千方百计保“口粮”、提前供热铸品牌4个方面入手,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全力以赴做好今冬供热工作。今年4月采暖期结束后,该厂立即制定了检修计划,按照“三讲一落实”工作要求,组织人力对集中供热系统进行全面排查,先后投入技改资金近百万元对4台热网加热器、5台热网循环泵、4台热网疏水泵进行了解体检修,消除了供热系统的潜在隐患。10月5日,一次管网注水试运行后,该厂每天派专人对供热管线进行巡视,对供热管网的膨胀情况、联络井等重点部位加大巡视、检查力度,确保安全运行。国庆、中秋长假期间,该厂500余名员工放弃休息,抓住机组停备的有利时机,开展供热系统检修养护和管路充水工作,进一步提高了供热能力,为可靠供热奠定了坚实基础。

  为了保证冬季机组“口粮”无忧,该厂顶住煤炭价格上涨的不利因素,积极拓宽煤源渠道,目前已经储存煤炭10余万吨。同时,为了防止供热期间设备出现突发事件,还制定了供热期间运行方式及事故处理预案,对供热设备的备品备件提前订购,提前做好供热反事故预案及保供热措施,并组织运行人员进行反事故演习。今年,该厂将继续以“零‘非停’、零限热、零曝光”为供热工作目标,全力以赴确保广大市民温暖过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

 

关闭窗口